基因決定肌力訓練?堅持更是關鍵

撰文者: 林奐妤2018-03-12

(優活健康網記者林奐妤/編輯整理)麗莎是一個二十五歲的美女,擁有運動員般的身材,在我開設上一家健身房時,就跟著我一起訓練。儘管她做了許多大重量訓練、高次數訓練、爆發力訓練,以及所有人類已知的最棒的臀部運動,還是覺得在十二個月的訓練內,自己的臀部沒有什麼長進。

麗莎的確減去了一些脂肪,並且長了一些肌肉,但是臀部缺乏改善,令她有點沮喪。不過,當我們對照她一年前的照片時,發現她的臀部確實有明顯的進步。我試著說服她已經做得很不錯了,但她仍舊執著於完美的臀部。

優秀的基因 為訓練省時省力

另一個相對的例子:艾莉西亞是一個十九歲身形單薄的女孩,差不多與麗莎在同一時間找上我。艾莉西亞與她的母親一起訓練,在相當短的時間內,她的臀部從不飽滿進步到十二分的飽滿。相信我,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有一天,她媽媽對我說:「你相信嗎?艾莉西亞的臀部居然看起如此棒!」如果連你媽媽都注意到你的臀部,你就知道你成功了。

我請我們健身房的一個教練仔細檢視艾莉西亞的訓練日誌,看一下她到底做了什麼。結果令人驚訝的是,艾莉西亞在兩週內,總共只做了六次的訓練,也就是十四天的期間、六小時的訓練,就能使她的身形有如此的轉變。直到現在,我還沒有看過另一個進步得如此快速的例子,這可能來自於她得天獨厚的基因。

持之以恆 一定會看到成果

這兩個案例告訴我們,基因對於臀部的發展是如此重要:這兩個女孩接受完全相同的訓練刺激,卻展現截然不同的成果。然而,這兩個案例也證明了,只要持之以恆,任何人都可以看到成果。

麗莎後來就沒再跟著我做訓練了,但她成為更優秀的形體選手,並且擁有一對很棒的臀部。她一直以來都用最好的方法努力訓練著,最終獲得甜美的果實。另一方面,我在過去幾年來偶遇艾莉西亞幾次,她早已停止訓練。不用說,即便她擁有得天獨厚的基因,她仍舊失去了C形曲線。

(本文摘自/強曲線‧翹臀終極聖經/橡實文化)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