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含麩質,吃多易發胖?專家解析3大疑問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3-15

蓬鬆、柔軟的麵包,一口咬下,撲鼻的麵粉香實在誘人,總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下肚!再加上,其方便保存、好攜帶的特性,也成為不少人午後點心、充飢的首選。但近來網路卻謠傳:「想健康要少吃麵包!」、「麵包麩質多,吃了易發胖。」的說法,難道麵包真的這麼十惡不赦嗎?

麵包麩質含量多想減肥應少吃?專家解析3大麵包疑問

近年來隨著養生保健意識的抬頭,也逐步喚醒大眾對於食品安全的關注。其中又以烹調製程繁複的麵包首當其衝,常有民眾常擔心其純白的外表與蓬鬆的口感,是額外添加大量食品添加物而成,害怕食用後恐因此影響身體健康。

但輔仁大學食品科學系前副教授黃瑞美表示,這樣觀念並不完全正確!其實只要學會正確挑選、判斷,民眾在享用麵包的同時也能兼顧營養與健康。以下特別針對網路流傳的3大麵包營養疑問加以解說:

Q1/無麩質飲食法有利減肥?麵包麩質含量多應少吃?

黃瑞美前副教授指出,歐美近來流行的無麩質飲食法,主要適用於對麩質過敏,進而產生腹瀉或皮膚過敏等症狀的乳糜瀉患者,常見於歐美人士(約1%患有此症)亞洲人身上較少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