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解尿夢魘,必吃5種營養素KO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3-29

攝護腺肥大是許多中年大叔心中揮之不去的夢魘!醫師指出,年紀50歲以上的男性,約有一半的人有攝護腺肥大困擾。如何降低攝護腺肥大,避免開刀風險?有5種營養素可以助一臂之力。

攝護腺肥大最大的痛苦就是解尿困難,若症狀輕微,通常會以藥物治療,但若嚴重有泌尿道阻塞,或影響到生活功能,則可考慮手術改善。

台北榮總泌尿部科主任盧星華醫師指出,攝護腺肥大是不少50歲以上男性的煩惱。將近一半的50至60歲男性有此毛病,到了80、90歲,攝護腺肥大者超過9成。基本上,男性年紀愈大,愈容易有攝護腺組織增生而變得肥大的問題。

攝護腺肥大 解尿不乾淨

攝護腺肥大又稱「男人長壽病」,症狀主要分「阻塞性」及「刺激性」2種,阻塞性症狀包括:小便時要等一等或斷斷續續、尿柱較細較無力、小便時需要用力才解的出來、小便解不乾淨、小便完後仍會滴滴答答。

但並非所有攝護腺肥大患者均需要手術,臨床統計,約有一半患者只需簡單藥物控制,以及定期回診追蹤,症狀即可改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