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乾澀、反覆感染?常按這裡提升免疫力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3-31

台灣一年四季悶熱潮濕,若女性朋友愛穿緊身褲,又未留意自身私密處保養,稍不謹慎就可能導致陰道炎、私密處感染等問題,使惱人的搔癢、異味症狀找上門!想要提升私密處保護力該怎麼做?專家表示,適度進行穴位按摩、暢通經絡、血液循環,就是婦女朋友自我保健不求人的好一選擇!

女性私密處容易感染?天生生理構造惹禍!

一般來說,在健康狀態下,女性陰道內存會存在適量的乳酸菌叢,以讓私密處維持在pH值3.8~4.2的弱酸性環境。藉此形成天然防護屏障,發揮抑制致病黴菌過度繁殖、維持菌叢生態平衡,預防私處感染的作用。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女性朋友因天生構造,生殖器鄰近尿道、肛門。因此,只要日常保養稍不留意,就可能使私密處的pH值失衡,引發搔癢、發炎,甚至反覆感染的狀況發生。

提升私密處免疫力!常按這裡暢通氣血循環更健康

想要遠離私密處感染、搔癢該怎麼做?除了多吃有益益菌生長的食物,專業足療保健師簡綉鈺在其著作《驚人的足療對症按摩:1個動作按對穴位的「足部反射自然療法」,只要30秒,筋鬆氣通,身體快.輕.鬆!【暢銷修訂版】》一書中提到,不論是體質寒涼,容易有透明狀分泌物的女性,或是,陰道受感染、發炎者,分泌物顏色較深,有時還會有臭味的朋友;以及更年期中或正在化療,陰道會乾澀不舒服的婦女。上述不同的症狀,都可以透過按摩下列足部反射區而獲得改善: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