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輕斷食助減重、抗老〜還能預防心臟病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4-02

真的很難想像,台灣女性健康的主要殺手不是婦癌,而是心血管疾病,尤其女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在更年期後每5歲成長近1倍,實在非常驚人!導致心臟病發作的殺手是高血壓及肥胖。該如何控制心臟病,是關鍵課題。根據英國研究發現,採取「5:2飲食」的人,有助於降低心臟病、糖尿病風險。

女性更年期後每增5歲,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就增倍

根據國健署統計,105年女性因心血管因素疾病死亡的人數高達2萬3800多名,高於癌症1萬8500多名的死亡人數。尤其更年期後每增5歲,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就增倍。由此可見,女性預防心臟病已經刻不容緩!

護心飲食不僅吃堅果 研究:5:2飲食也有效

提到預防心臟病的護心飲食,大家普遍印象是吃堅果,包括核桃、杏仁、榛子、腰果、開心果、山核桃和花生等。根據美國哈佛大學(Harvard University)的研究發表指出,一週數次、食用一個手掌大小量的堅果,有機會降低心臟疾病發生的風險。

除了堅果之外,根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最新一項英國薩里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Surrey的科學家研究則發現,透過「5:2飲食」,也有助於降低心臟病與糖尿病的風險。

什麼是5:2飲食?這是一種源自於英國的間歇性斷食法,如今在美國、歐洲各地皆開始流行。5:2飲食也就是每週減少兩天卡路里的攝取,包括每週正常進食5天,然後每週2天通過只喝湯和吃奶昔,嚴格限制每日熱量攝取為600卡路里,也就是兩天節制飲食,另外5天「放鬆日」正常飲食,可減少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預防心臟病的護心飲食,大家普遍印象是吃堅果,包括核桃、杏仁、榛子、腰果、開心果、山核桃和花生等。
預防心臟病的護心飲食,大家普遍印象是吃堅果,包括核桃、杏仁、榛子、腰果、開心果、山核桃和花生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