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肌膚泛紅脫屑〜遠離敏感肌,5大NG別犯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4-12

PM2.5、空污、溫差...,外在環境的劇烈變化,讓你的肌膚變得敏感又脆弱,飽受脫屑、泛紅之苦,卻束手無策?保養品研發專家表示,想遠離敏感肌不適,有5大NG保養法要注意。在怪罪外在環境因素前,民眾不妨先來檢視,是不是自己平時的肌膚保養步驟、觀念出了問題!

保養品研發專家玟蓉老師在其著作《東方逆齡女王的敏感肌全對策》一書中提到,想要解決肌膚問題、改善敏感肌,真的沒那麼難!最重要的是,要有正確的觀念、選對產品,以及做對保養方法。而首先矯正錯誤的保養迷思,更是首要關鍵!

NG錯誤1/在換季或是肌膚過敏時使用新產品:

當肌膚產生狀況,解決問題不能只追求表面!但有些人還是會在發現自己長痘痘、出現過敏現象時,沒有先找出原因與對症處理,就貿然購買新的保養品,反而造成更嚴重的惡性循環。其實,這時不如嘗試本書後面所提出的「肌斷食」概念,或許幾天不擦保養品,都比貿然嘗試新的產品,能對皮膚帶來更多幫助。

NG錯誤2/過度去角質:

角質是肌膚的第一層屏障,堆積過厚卻會造成毛孔堵塞、皮膚粗糙、暗沉。但是,過度頻繁去角質會使皮膚紅腫、發癢、易於感染。因此,建議敏感性肌膚1個月做1次去角質即可。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