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本來就是「白色」 專家:8招讓你常保黑髮

健康特搜簿健康特搜簿2018-04-12
其實白髮並不是老化的象徵?現代人的生活、工作壓力大因此也容易產生「少年白」情況,就有專家指出,人類的頭髮本來就是「白色的」,是因為長期壓力過大、攝取的營養素不足才會使黑色素變少,頭髮因此由黑轉白,所以專家也提出了8招小撇步,讓你可以活到90歲也有烏黑亮麗的頭髮。

根據《ETFashion》報導指出,美兆國際健康管理機構研發處研發長劉婷婷博士表示,白頭髮的出現就代表著你的體內缺乏製造黑色素的酪胺酸,營養不良、壓力大、抽菸都是長白頭髮的元兇,如果想讓白髮轉黑髮就要攝取優良豐富蛋白質,增加胺基酸,並補充銅、碘、維生素A、B、C、E等微量營養素,也要適當的釋放壓力及戒菸,就有機會將頭髮由白轉黑。

劉婷婷更提出「人類毛髮本來就是白色的。」黑是由於白色毛髮透過傳送到毛囊的黑色素細胞,才會生成黑髮,黑色素是由酪胺酸的胺基酸製成,因此若缺乏這種胺基酸,就無法生成黑色毛髮。

另外,除了營養不良、壓力與抽菸外,研究發現,有染髮習慣的人,毛囊中會累積過多的H2O2(雙氧水),容易阻礙黑色素生成。白髮並非老化的象徵,它是健康問題的警訊,透過以下8個健康生活的方式就能找回烏黑亮麗的秀髮:

1、多攝取優良蛋白質

2、補充銅、碘、維生素B群等微量營養素

3、攝取抗氧化物如:維生素A、C、E

4、增加生食及發酵食物攝取(生菜、泡菜)

5、不可拔白頭髮,以免傷害毛囊

6、手指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

7、睡滿6~8小時

8、戒菸

※本文獲中時電子報授權,原文

健康特搜簿

健康特搜簿

查看全部

合作專家群

這是一個醫療健康新知的特搜園地,若您有意見想法不吐不快,歡迎到我們特搜簿,大聲說出來!(來稿請寄至sharon_chen@bwnet.com.tw)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