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是蔬菜牛排〜這4種食物,擺脫肉食地雷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4-16

你是「無肉不歡」一族嗎?三餐中只要有一餐沒有吃肉,包括豬肉、牛肉、雞肉,就覺得十分空虛。雖然肉類食物確實有助於人體補充蛋白質。但是,站在營養學的角度來說,蛋白質的獲取來源可不能只靠吃肉來補充。根據外電報導,美國營養專家建議以4種食物替代油滋滋的肉類,其中,以具有「營養全能王」之稱的蘑菇最令人驚豔。

紅肉料理吃太多 傷害心血管健康

肉類吃太多,會增加罹患心臟病、2型糖尿病,以及其他健康問題的風險。尤其像是過度攝取豬排、香腸、培根等紅肉料理,小心飽和脂肪酸比例較高,不僅容易傷害心血管健康,還有可能會增加未來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

擺脫肉類,選擇基於水果、蔬菜、穀物和豆類的飲食,可以降低這些慢性疾病發生的風險。根據美國醫師委員會《The Physicians Committee》的總裁,同時也是醫學博士美國尼爾·D·貝爾納博士Neal Barnard表示,有4種簡單、健康的肉類替代品,以及建議食譜,有助於擺脫肉食的疾病風險,吃出健康!

【4種替代肉類好食物】:

★1.蘑菇

其中,有「營養全能王」之稱,本身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以及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糖等營養成分的蘑菇,也是替代肉類的好選擇。

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富含18種氨基酸,其營養價值僅次於牛奶,有些蘑菇中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比例,甚至比牛肉更好。蘑菇還有「蔬菜牛排」美譽,因為熱量少,易有飽足感,是減重的好食物。因為蘑菇具備這一些優異的條件,所以成為營養飲食的新明星。

有「營養全能王」之稱,本身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以及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糖等營養成分的蘑菇,也是替代肉類的好選擇。
有「營養全能王」之稱,本身含有高蛋白、低脂肪,以及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礦物質、維生素和多糖等營養成分的蘑菇,也是替代肉類的好選擇。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