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戒酒甩肉20公斤 營養師:別犯3大NG,才能享瘦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4-16

知名女星小禎近來剷肉有成,在短短2個月多的時間就成功甩肉20公斤,讓不少網友佩服不已!而其瘦身成功後,更多次於個人臉書公開分享獨家減肥秘訣,提到自己除了控制飲食、搭配適度運動外,積極戒酒更是關鍵!但戒酒真的能達到幫助瘦身的效果嗎?且聽營養師怎麼說!

飲酒=不健康?營養師:每日攝取量這樣控制無大礙

在討論戒酒是否能輔助瘦身前,不妨先來了解營養師是怎麼看待酒精的。趙函穎營養師表示,現代人工作、生活壓力大,下班後約三五好友一同把酒言歡、話家常,是不少人閒暇之餘的生活樂趣。

再加上,適度飲用紅酒、白酒等酒類確實有益人體補充類黃酮、多酚等抗氧化營養素,因此只要適量飲用多無大礙。一般來說,只要男性每日攝取不超過2個酒精當量、女性每日少於1個酒精當量(1酒精當量=15公克酒精),都在尚可容許的範圍內。

【酒精當量換算公式】:

酒精當量指的是,「液體容量(c.c.)×酒精濃度」所取得的純酒精重量。

其公式則為:液體容量×酒精濃度=酒精當量。而1個酒精當量,等於15公克純酒精,換算成市售常見酒類相當於:

=375 c.c.啤酒(酒精濃度4%)

=150 c.c.釀造酒(酒精濃度10%左右的葡萄酒、清酒等)

=37.5 c.c.蒸餾酒(酒精濃度40%左右的高粱、威士忌等)。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