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女常有子宮肌瘤?周宗翰:喝1味減重茶去痰濕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4-23

什麼,體脂肪過多,竟然可能是使子宮肌瘤長大的幫兇!一般來說,肥胖女性比較容易長子宮肌瘤,而肥胖患者如果罹患子宮肌瘤,最重要的就是要先減重,才能避免肌瘤不斷長大。中醫師表示,肥胖引起子宮肌瘤大多屬於虛胖型的痰濕體質,適合採用補氣消積「減重茶」調理。

子宮肌瘤常見症狀:患者經血過多

根據內政部人口統計,台灣15至50歲的女性人口約為6百多萬人,其中10%~15%的女性有經血過多的問題;而高達8成的女性不知道這是身體發出的求救訊號,且大多都是因為子宮肌瘤引起的。

子宮肌瘤常見症狀是肌瘤壓迫收縮肌,造成陰道出血,下腹部有腫脹感,如果肌瘤壓迫膀胱可產生頻尿、尿急、尿滯留,進而壓迫直腸,會引起便祕;肌瘤也可能壓迫輸尿管、髂內外靜脈與神經,從而發生輸尿管梗阻、腎盂積水,以及下肢浮腫或神經性疼痛等。

體脂肪過多,是使子宮肌瘤長大的幫兇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引起子宮肌瘤發病的原因,可能與體內雌激素分泌過高,長期雌激素刺激引起子宮平滑肌細胞增生所致。尤其,影響子宮肌瘤長大因素也非常多,其中與體脂肪有關,主要是因為體脂肪可以儲存女性荷爾蒙,而子宮肌纖維是女性荷爾蒙的接受器,鬆軟的脂肪會産生過量的雌激素刺激肌瘤生長,造成子宮肌瘤不斷的長大。這也就是說,為什麼肥胖女性比較容易長子宮肌瘤的原因。

影響子宮肌瘤長大因素非常多,其中與體脂肪也有關。
影響子宮肌瘤長大因素非常多,其中與體脂肪也有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