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行為3階段喊卡,一碰就痛?做對4件事更性福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4-24

明明是兩情相悅、肌膚相親的好時機,但性愛途中的不適感,卻讓妳總是無法和伴侶共享魚水之歡?中醫師表示,性愛過程中一碰就痛,或是行房過後感到不舒服、腰部痠痛,千萬別大意,應該積極尋求專業婦科醫師的協助,釐清原因、避免潛在病症作祟而不自知!

從性行為過程看健康!3階段潛藏問題大不同

余雅雯中醫師在其新著作《時療》一書中提到,女性在性生活過程中會想喊停,主要是出現不舒服的狀況。然而不要小看這樣的不舒服,在不同的階段中喊停,有著不同的病理意義。其也特別針對3大性行為階段可能伴隨的潛在問題加以解說:

第1階段/男性生殖器剛進入:

如果是性行為時剛進入的時候,便感到不舒服,原因通常與腎精腎陰偏弱,也就是陰道乾澀,或精神緊張,造成陰道痙攣有關。

第2階段/性行為進行時:

如果在性行為進行中感到不舒服、疼痛,可以先看看是不是姿勢造成的不舒服。如果換了姿勢依然沒有減輕疼痛感,就建議到婦科進行深入檢查,確認是否為子宮內膜異位、生殖道有異物,甚至長腫瘤,才導致一碰就痛。同時,也要注意是否有異常出血的現象,較有保障。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