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瓜抗老、助減重 營養師:這時間吃效果加倍

2018-04-24

曾被世界衛生組織評為最營養水果的木瓜,不僅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鉀、鎂等眾多營養素,更是幫助我們在夏天來臨前,減去養了一整個冬天大肚腩的好幫手!

《木瓜4優點》

1.穩定血糖、助減重

台灣的木瓜吃起來甜美多汁,很多人都覺得吃了一定會讓血糖快速升高,不只糖尿病患擔心,努力控制體重的人也敬而遠之。其實,會不會導致血糖快速上升要看GI值,而GI值跟水果甜不甜並沒有絕對關係,反而跟膳食纖維含量有關,而木瓜富含膳食纖維,所以GI值還挺低的,不容易造成血糖快速上升,除了很有飽足感,也不用怕吃完馬上變成脂肪囤積在小腹。

2.排便順暢、助消化

木瓜富含膳食纖維、果膠,不只有益於延緩血糖上升,同時還是腸道益生菌重要的能量來源,能夠維持腸道功能健全;木瓜還含有鼎鼎大名的蛋白質分解酶,可以嫩化肉類,幫助身體消化吸收蛋白質,平時若有消化不良、脹氣煩惱,吃點木瓜也可以改善惱人的腸道問題。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