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禎甩肉靠這2招 CrossFit+飛輪完勝秘訣是...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4-26

知名藝人小禎最近瘦身有成,在4個月內減去30公斤,引發網友敬熱烈關注!而其在接受平面媒體採訪時,也提到自己的瘦身秘訣除了戒酒、積極控制飲食;多走路、騎腳踏車外;每星期會固定進行CrossFit、飛輪訓練。究竟這2種運動訓練對人體有何好處?為何有助瘦身、雕塑體態呢?且聽專業體能教練怎麼說!

CrossFit訓練有利瘦身減脂?關鍵在多樣化訓練菜單

體能教練徐斌雁老師表示 CrossFit是一種結合重訓、舉重、心肺訓練等多元素的動作,並給予任務性(一定時間內完成多少次數)設定的綜合性鍛鍊方式。而藉由上述綜合性的肌力動作,確實有助於鍛鍊肌力、心肺能力,進一步提升人體基礎代謝、爆發力。若搭配正確的飲食習慣,自然能成功發揮瘦身減脂、雕塑體態的作用。

CrossFit難度、變化性高 健身界能人異士最愛

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CrossFit起源主要是希望能讓大眾在體能訓練過程中感到有趣、不乏味。所以,除了基本的時間、次數限制等挑戰外,CrossFit更常會以團隊遊戲的方式,結合比賽、競技進行,以增加其趣味性。同時也是近期國際健身界非常流行的鍛鍊方式,網路上更不乏相關平台開立所謂的國際課表(WOD, workout of the day),提供給健身界的能人異士們挑戰、上傳成果、相互較勁。

不過,由於網路上相關平台、組織開立的國際課表,主要是給健身界能人異士挑戰之用,只分男女性別、不分體重量級,不僅較不易量身打造,難度也相對較高。再加上,常見的CrossFit訓練項目,例如,暴力上槓、倒立行走、抓舉、挺舉等爆發是高強度動作若沒有基本功,一時半會也難以達成。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