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越喝越累?疲勞恐是脫水警訊,6症狀上身要當心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4-26

還在喝咖啡提神?小心,搞錯疲勞、倦怠原因,恐越喝越累!高敏敏營養師表示,焦躁、疲倦可能是身體缺水發出的警訊!若民眾再拼命飲用有利尿作用的含咖啡因飲品,恐讓身體持續處於脫水狀態下,陷入惡性循環中。建議忙碌上班族與其飲用咖啡,不如試著自製2款清爽的「水果水」,就是輕鬆提神醒腦的好選擇。

別小看水分重要性!代謝排毒、大腦運轉全靠它

雖然俗話說:「女人是水做的!」,但高敏敏營養師表示,其實從人體的組成來看,男人才是水做的!在人體構造中,男性體內平均水分約佔60~70%,比女性50~60%左右的佔比還要高。由此可知,不論男人、女人,適度補充水分對人體非常重要!

但為什麼身體不能缺乏水分呢?高敏敏營養師解釋,這是因為水分不僅是人體組成的重要成分之一。其同時還肩負了代謝、排毒、緩衝、潤滑關節,以及促進腸道蠕動、穩定情緒、維持大腦運轉的作用,是維持人體生理機能正常運作的關鍵要素之一。

您缺水了嗎?身體出現這6症狀要當心!

不過,民眾又該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缺水問題呢?高敏敏營養師指出,除了具體的口渴外,當人體缺乏水分時,往往也會伴隨有下列6大症狀產生。建議民眾一旦發現自身出現以下不適時,應留意水分補給,適度小口小口喝水補充才是: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