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瘦身術!睡眠減肥法補對胺基酸好享瘦

2018-04-30

經常熬夜、吃宵夜紓壓?小心,長期睡眠不足,恐讓身型橫向發展!且一旦民眾體重超標,更會對睡眠品質帶來負面影響,使其陷入又累又胖的惡性循環窘境中。建議有減肥、瘦身需求的朋友,不妨嘗試進行「睡眠減肥法」;並於睡前適度補充胺基酸,就是有效幫助維持新陳代謝、輕鬆「享瘦」的好選擇。

熬夜、睡不好易發胖!肥胖與睡眠不足間更有因果關係

為什麼熬夜不會讓人變瘦,反而容易造成肥胖上身呢?這是因為睡眠不足容易造成人體控制食慾的瘦素(Leptin)減少、飢餓素(Ghrelin)增加,使人食慾增加、對不健康的食物產生慾望導致。早在2013年由美國賓州大學心理學系發表於《Sleep》期刊的心理學實驗就指出,睡眠不足不僅與肥胖有相關性,兩者間更有因果關係存在。

想遠離宵夜、高熱量食物?睡好不熬夜是關鍵

該實驗小組邀請了225位體態標準、身體健康的成年人,並隨機將分為實驗組及對照組進行測試,其中,實驗組要求他們連續5天,每天只睡4小時(睡眠時間為04:00-08:00),而對照組則維持正常的睡眠時數。同時,於實驗24小時中提供多種食物,供受試者隨意食用,且不睡覺時不能做激烈運動。結果發現5天後,睡眠不足的實驗組平均體重增加1公斤,而對照組體重則僅增加0.1公斤。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