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最大型的垃圾,除了我就是婚紗照....史丹利給新人的建議:真的不要為了拍婚紗吵架

良醫讀書會良醫讀書會 撰文者: 史丹利2018-05-11

目前我家裡最大型的垃圾,除了我本人之外大概就是婚紗照了。

拍婚紗照是很多準備結婚的新人最重視的一個環節,尤其是女生總是希望拍得美美的,所以對於婚紗照的要求總是特別的多,甚至還有出國拍攝的,大費周章的只希望留下一個營造出來的美好回憶。

我就曾經遇過為了婚紗照而吵架的新人朋友,不外乎就是女生極度的要求,不論妝髮婚紗,當然還有拍攝的地點,但男生卻是興趣缺缺覺得不用那麼的慎重,因為這樣吵到都快不想結了。 我知道女生總是會對婚姻帶有夢幻的憧憬,希望拍出來的照片美到可以讓賓客們驚豔,最好照片修得都像林志玲一樣,即使認不出來是不是本人也無所謂,只要好看就好了。但我覺得婚紗照的意義應該是在於在兩人有共同回憶的地方,用拍照的方式來呈現兩人從相識到戀愛到結婚的軌跡,這才是我心目中真正婚紗照的意義。

雖然這樣說,但我還是覺得婚紗照根本就像現在手機的簡訊功能一樣多餘,卻好像又一定要存在的東西。

十年前我沒想過要結婚,即使後來要結婚了也完全不想拍婚紗照,因為我知道沒那個必要,我也知道這輩子我應該也不會把它拿出來看。這道理很簡單,不用說婚紗照了,你前年出國拍的存在手機或電腦裡的相片,你應該也沒再拿出來看過了吧,那當時為何要努力地拍那麼多呢? 還好Gigi 也是跟我一樣的想法,但我們因為婚紗是贊助的,不得已只好在攝影棚內拍,畢竟可以發稿用。拍了三個小時不到就結束,連業者都直呼不可思議的快速。拍完後婚紗業者問我們要怎麼沖洗,我們其實是完全不想沖洗的,但業者說賀卡當然要給賓客,然後要洗個四十吋大張的相片可以放在喜宴會場給賓客們看,所以我們也只好這樣洗出來,完全的不得已。

順便提一下那個給賓客的謝卡,到底多少人拿了之後會留著呢?真的會有人把它收集成冊嗎?而且把那個留著也太奇怪了吧,那當初為什麼要拿呢?停電的時候拿來燒當照明嗎?我甚至在很久沒穿的西裝外套裡,找到兩年前參加婚禮拿的謝卡,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外套那麼久沒洗了,這大概是它唯一的功能吧……

至於那個大型結婚照,結婚後就裝在箱子裡放在牆角,一年後它依然安穩地放在那邊。大概除了幫我家累積了一堆灰塵之外,也沒有其他的功能了。

我本以為那可能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但問過很多結了婚的朋友甚至是網友後,才發現原來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每個婚姻家庭的角落都會有一個類似的大型垃圾,幾乎沒有人會把它掛起來,畢竟會把那個超大結婚照掛起來的應該都是上一輩的人了。既然如此,為什麼當初還要為了那照片爬山涉水、日曬雨淋那麼辛苦的拍攝呢?又為什麼要為了以後連看都懶得拿出來看的照片跟另一半不斷的爭執呢?

就連放在光碟裡或是相本裡的婚紗照,很多人都不曾拿出來看過了,更不用說那個大型婚紗照了。

現在那個大型垃圾已然成為我的困擾,我有想過直接丟掉,但上面有我們的臉丟掉也不太好,可能會被爆料說我們婚姻不幸福之類的,也有可能被某個變態拿回去射……飛鏢,所以可能要拿簽字筆把臉塗一塗才能丟掉,或是中秋節烤肉拿來當燃料吧。

結了婚的朋友可以想想看,你們多久沒有拿你們的結婚照出來看了;至於還沒有結婚的朋友,你們要拍婚紗照的時候,真的可以考慮一下,我知道你們可能會被夢幻想像沖昏頭,但想想,要為了一個以後會變垃圾的東西那麼辛苦還大吵架,還不如把錢跟時間省下來都可以輕鬆許多喔!

書籍簡介

史丹利的男人十年
作者: 史丹利
出版社:啟動文化
出版日期:2018/04/24
語言:繁體中文

史丹利

沒有什麼過人的才能,也沒有什麼好聽的稱號,更沒有30公分。我可以算是一個喇賽設計師,或是垃圾話創作者也可以,但我最喜歡的職稱是喬治克隆尼,但硬要叫我阿部寬也不介意啦,因為我是個很隨和的人。

我平常的工作就是在電腦前測試我的鍵盤有沒有壞掉,所以我就要一直按鍵盤測試它的靈敏度,但就剛好會打出喇賽的文章,就像現在這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只是在測試鍵盤有沒有壞掉而已⋯⋯

很不會寫自我介紹,所以請去google搜尋「史丹利」,排除掉黃立行、史丹利庫伯立克、史丹利五金跟史丹利化合肥後,那個史丹利就是我了。

已出版作品:《史丹利沖繩不能停書》《史丹利前進石垣島》《史丹利來去夏威夷》《史丹利.大叔的法則: 我不懂人生的體會,只懂人生的體位》《帳單日記:中古小姐 X 史丹利的人生實境秀》等書

熱血大叔史丹利應援團:www.facebook.com/stanleygogo

良醫讀書會

良醫讀書會

查看全部

合作出版社

蒐羅與財經、職場、生活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