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可抗發炎?防足底筋膜炎,營養師的法寶是…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5-15

慢性發炎是釀成體內疾病的最大元凶!營養師表示,天然食物是避免慢性發炎最好武器,不僅可降低疾病風險,更可延緩老化,尤其腳是人的第2顆心臟,要預防足底筋膜炎過度發炎,除了吃對天然抗發炎食物外,更要正確飲食遠離3禁忌。

營養師蔡怡瑄指出,慢性發炎主要是因身體組織受傷或被外來物攻擊破壞,身體所產生的保護性反應,象徵自體免疫下降,產生紅、腫、熱、痛等症狀;而要避免慢性發炎,首先應「吃對天然抗發炎食物」,同時多喝水以維護身體健康。

防慢性發炎 吃對抗發炎食物

1.天然抗發炎食物:

a.魚油:深海魚富含油脂,而魚油富含Omega-3脂肪酸EPA,能夠和引起發炎反應的花生四烯酸搶奪重要的催化劑(脂肪氧化酵素、還氧化酵素),讓發炎反應無法順利進行,進而達到抗發炎的作用。

b.維生素C:維生素C能夠結合誘使身體發炎的自由基,減少氧化傷害。甜椒的維生素C比檸檬高。

c.鋅:牡蠣富含鋅,是維持體內各種酵素活化的必備物質,能夠穩固免疫系統、促進傷口癒合,並且降低發炎反應。

2.水分充足:

水份在人體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它可以增加腸胃蠕動預防便祕、改善血液循環、增加代謝速率,以及有助體重控制,也具有加速老舊廢物排出體外的速度,延緩老化等。成年人一般建議水分攝取量,女性是每天約2.7公升,男性每天約3.7公升。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