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好孕!助孕多吃菠菜、鮭魚,牢記5要3不要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5-17

想要懷孕該吃什麼?不該吃什麼?引起熱烈關注。醫師指出,「助孕飲食」能輔助成功受孕,研究發現,年輕男女,如果真想成功懷孕,就得選擇全穀類、優質蛋白質、健康油脂等食物,少吃加工食品與反式脂肪,以增加受孕機率。

部立雙和醫院家醫科周碩渠醫師指出,國內生育率逐年下降,調查發現,台灣婦女的總生育率從1950年開始一路下滑,目前平均生育率為全球最低:1.17人,預估2025年起,人口將轉為負成長,嚴重影響國家發展安全。

助孕飲食 增加受孕機率

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營養專業團隊研究發現,女性吃的東西可能與懷孕機會有關,而男性可以吃某些特定的食物能增加精液的品質。而這套「助孕飲食」,扭轉以往民間傳統認為吃蚵仔、大蒜、人參、海帶、山藥等「助孕食物」的說法。

哈佛大學研究團隊針對18.000多名女性、追蹤8年的研究發現,如果女性想要打造容易懷孕的身體,在食物攝取上要多選擇全穀類、優質蛋白質、健康油脂等食物,另外,除了規律運動及充足睡眠外,控制體重,以及戒菸、酒也是助孕小幫手。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