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沒胃口、精神差?營養師推提神5食物,比咖啡更有效

2018-05-22

天氣又悶又熱,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只想賴在床上放空吹冷氣嗎?除了靠意志力努力叫自己打起精神外,有沒有能提神的好方法呢?當然有,快來偷學營養師的提神飲食法,只要吃這5種食物,一整天都能充滿活力!

夏天代謝、排汗快 輕微中暑易倦怠

台灣的夏天動輒超過30度,別說從事戶外運動,連出門買個便當都熱到頭昏,恨不得馬上衝進冷氣房,配上一碗沁涼刨冰解暑。不過,夏天溫度高使身體排汗、代謝加速,水分和電解質流失,容易造成輕微脫水,而吃冰消暑或是從高溫中馬上進入冷氣房,則會導致血管收縮,使得體內高熱沒辦法透過汗水蒸散一併排出。

體溫居高不下、脫水,都是造成中暑的危險因子,容易出現倦怠、全身無力、頭暈、噁心甚至昏迷等症狀,想防止夏日倦怠感上身嗎?營養師推薦你下列5種提神食物:

1.白開水

就算不口渴,沒事也要多喝水!當出現口渴症狀,代表身體已經處於輕微脫水階段了,脫水會降低生理及心理功能,輕微的脫水即可能造成疲倦,甚至是頭昏、頭痛等症狀。因此,不論外出或在家都應該時時補充水分,至於一天的喝水量,建議用體重乘以40毫升(例:50公斤X40毫升=2000毫升)白開水最佳。

下一頁,看更多提神食物!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