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經痛、血崩快自救〜調脾經、護子宮5大穴位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5-23

有一些女生愛吃冰品冷飲,以及經常以生菜沙拉為主食,雖然看起來瘦小,但是卻是個「小腹婆」,有肥胖問題;還有的女生容易經痛,甚至血崩,為什麼呢?中醫師表示,以上症狀都與脾胃功衰弱息息相關。女性要保護生殖系統,就必需先把脾胃調理好!

脾經功能強大 脾胃與婦科關係密切

在中醫理論中,脾經的功能非常強大,被稱為後天之本、氣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的盛衰與疾病發生及病情發展,都有密切的關係。因此只要能正確運用經絡健脾法,應可迅速增強身體的氣血,為防病治病儲備最大的能量。脾胃不僅能生化氣血,脾又能統血,與婦科關係密切,經、孕、產、乳,都是以血為用。若脾土虛衰,不能生血統血,則經、孕、產、乳諸疾,均可發生。

愛吃冰品、生菜沙拉 小心容易養出「小腹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特別是愛吃冰品、生菜沙拉當作主食的女生,雖然外表看起來瘦小,但是卻是個「小腹婆」,這是因為冰品冷飲等寒性食物就像一桶「冷水」會澆熄「脾胃」的能量,一旦負責消化運輸營養的脾胃功能減弱,首先影響到消化吸收功能,再來就會使身體的廢物、毒素無法順利的排出體外,久而久之,體內廢物、毒素越積越多通通卡在經絡裡,阻礙了身體氣血的前進,也使子宮得不到熱量的供應,發出寒冷的求救訊號。

此時身體出於「自衛」機制,為了保持腹部(子宮)的溫暖,就會長出更多的脂肪來保暖腹部,「小腹婆」就這麼誕生了!

愛吃冰品、生菜沙拉,小心容易養出「小腹婆」。
愛吃冰品、生菜沙拉,小心容易養出「小腹婆」。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