飽腹感是減肥關鍵!吃這些低能量密度食物,瘦腰又減肥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5-28

對於減肥的人來說,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每天都要計算食物的卡路里,然後再東挑西揀著吃,又偏偏經常容易肚子餓,於是陷入吃或不吃的天人交戰中。根據一項新的科學研究發現,只要聰明吃低能量密度食物,包括麵食、水果和蔬菜等,反而可以吃的很豐盛,腰圍也變小,有助減輕體重。

能量密度低的食物:麵食、水果和蔬菜

能量密度低的食物包括烹飪前後含有大量水的食物,如大米和麵食,以及水果和蔬菜。那些吃健康低能量密度食物的人,比在攝入與高熱量和高密度食物等量的卡路里之前,可以得到更大的幫助。根據《每日郵報》(Mail Daily)報導,英國英格蘭利茲大學(The researchers from the University of Leeds)研究人員表示,饑餓是減肥的主要障礙,而飽腹感才是減肥的關鍵。這項研究發表在Nutrition《營養學雜誌》。

研究人員對78名超重或肥胖的婦女,在減肥瘦身計畫進行了為期14周的研究,結果科學家們發現,世界上苗條的女性是基於低能量密度的食物,比那些專注於計算卡路里的國民保健服務計畫的女性要瘦得多。研究人員稱,瘦身後的成員體重平均下降了5.8公斤,達到了體重的6.2%。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計畫將他們的體重限制在每天1400卡路里的範圍內,結果他們的體重平均減少了3.3公斤,相當於他們體重的3.8%。

研究指出,聰明吃低能量密度食物,包括麵食、水果和蔬菜等,反而可以吃的很豐盛,腰圍也變小,有助減輕體重。
研究指出,聰明吃低能量密度食物,包括麵食、水果和蔬菜等,反而可以吃的很豐盛,腰圍也變小,有助減輕體重。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