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也是過敏原!學會自製天然餌劑+6技巧有效除蟑防過敏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5-28

台灣的氣候溫暖、潮濕,特別適合蟑螂生長、繁殖。尤其是,隨著夏日來臨、氣溫回暖,小強活躍程度更是驚人!但值得注意的是,蟑螂不但破壞環境衛生、影響觀瞻,更是可能的潛在過敏因子。因此,如何維護居家環境清潔、積極除蟑,可謂避免過敏症狀反覆發作的防範關鍵之一!

氣喘是因對蟑螂過敏?僅次塵蟎的第二常見過敏原

為什麼蟑螂也會導致過敏的發生呢?這是因為蟑螂的分泌物、排泄物有高度的致敏性,一旦這些物質飄散於空氣中,不慎被吸入人體,便容易引發身體出現一系列的發炎反應。

根據刊登於2012年《過敏氣喘免疫學研究期刊(Allergy, Asthma & Immunology Research)》的研究報告就曾指出,蟑螂是室內常見的過敏原來源之一,且有高達40%~60%的氣喘患者,體內擁有蟑螂過敏原的IgE抗體(過敏原會與IgE抗體結合,使身體釋放發炎物質)。

此外,國內林口長庚醫院所公布的研究資料也曾提到,有37%的氣喘病童,對蟑螂呈現過敏反應;且以兒童氣喘來看,由塵蟎引起者約佔90~95%,而由蟑螂誘發者亦高達30~60%。由此可知蟑螂可能是僅次塵蟎外,第二常見的過敏原。所以想要減少過敏症狀發生,居家環境做好除蟑動作非常重要。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