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弟垂頭喪志?1茶飲+3穴位,重振男性雄風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5-28

性功能障礙是許多男性心中說不出口的痛!中醫師指出,無法勃起或是早洩,在中醫觀點上,都屬於腎氣虛,想改善就要調體質補腎氣,建議就醫檢查之外,平日也可透過食療、藥膳茶飲,以及3穴位養生按摩改善症狀。

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陳旺全指出,男人最怕「小弟弟」出問題,一旦發現自己竟然開始「力不從心」,那種恐慌、羞愧的感覺,猶如戰敗的公雞,不僅容易影響兩性關係,甚至連工作也無心,整個人生都可能大受影響。

性功能障礙 中醫食補調體質

從中醫食補觀點來看,早洩、滑精、不持久等症狀,偏向陽氣虛衰,可用中藥六味地黃丸調養體質,同時平日可多補充韭菜、薑或胡椒、花椒等辛香調味料,達到溫通陽氣功效;另外,牡蠣、貝類等帶殼海鮮富含鋅,也可補充男性陽氣。

在心理因素方面,若擔心是緊張、壓力使雄風受損,不妨按摩或喝點小酒調適心情,或用有通經絡功效的薑黃、龍骨或牡蠣等中藥材,如體質偏燥則可用珍珠粉,有助調節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更利於放鬆神經,提升性慾改善症狀。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