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養出高顏值!懶人必學的皮膚保養3步驟

撰文者: 羅詩樺2018-06-01

現代人非常注重個人形象的維持,少不了就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臉,不過這同時也是很多人常常產生困擾以及錯誤迷思的保養部位,《5914呼叫醫師》網站上,有許多有關於皮膚的困擾與迷思,這次邀請5914駐站醫師:家醫科徐昊醫師來為大家解答困惑。

收集並統整出最常見的5個皮膚相關迷思,網友們也可以看看自己中了幾個?

Q1/肌膚保養可以只擦化妝水?

化妝水雖然是洗完臉的第一道保養程序,但徐昊醫師表示,化妝水基本成分就是「水」再添加一點點保濕、美白和揮發性物質「醇」。若是只擦化妝水,基本上沒甚麼用,反而可能會導致皮膚緊繃不適。

Tips:不要單用,要搭配乳液鎖水保濕。

Q2/皮膚需要常常去角質?

去角質就像把皮膚的保護層刷掉,皮膚會變得脆弱敏感,因此不太需要頻繁地去角質,除非是特別嚴重的出油、痘痘肌,那可能就會需要做固定的去角質保養步驟。

一般來說,去角質的方式可分為物理性和化學性,物理性例如磨砂膏、有顆粒的去角質凝膠等利用搓揉的方式將角質去除, 化學性的則像是果酸、杏仁酸類等去角質產品,但要提醒大家,在不清楚自己膚質敏感程度的情況下,還是建議找專業醫師診所操作比較好喔!

Tips :想去角質,每月只須1~2次。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