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減肥,男女熱量攝取大不同 補充3營養無負擔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6-08

炙熱高溫,游泳不僅可消暑更能輔助減肥。雖然「游泳」是男性健身、女性瘦身的強項運動之一。但男女瘦身大不同。營養師蘇妍臣指出,游泳減肥成功關鍵在熱量,而泳姿包括:蝶式、蛙式,雖有輔助局部瘦身效果,但仍應控制熱量才是王道。

營養師蘇妍臣指出,游泳前、後都可以吃東西,但是要看個人設定的運動量及體重控制目標,若僅是要維持身材,運動後補充的食物熱量與運動消耗熱量相當即可。但如果是要減肥,運動消耗的熱量就必須大於運動後補充的熱量。

游泳減肥 小心飢餓感

建議民眾,游泳前不要吃脂肪及油炸類的食物,這些東西消化較慢,若游泳時胃未排空,會使得血液集中到胃部。游泳最好飯後1個小時再下水,肚子餓時也不適宜游泳,在游泳時,可以不停的補充白開水,飲料及其他食物都要避免。

游完泳後,會有明顯的飢餓感,想減肥的人在1個小時內,最好忍住飢餓,多喝水,或可吃些水果、補充維他命C,才能達到游泳減肥的目的。孕婦及銀髮族游完泳後,則可以喝1杯全脂牛奶,不必特別大吃大喝。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