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不用再刮腿毛了!」41歲抗癌女模:癌症帶來破壞,卻讓我重新改變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8-06-15

在經過長達20週的化療期間,她一直不願意照鏡子,卻沒想到,在見到鏡中的自己後,感覺......「嗯,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糟!」。

41歲的Mieko Rye,Model生涯做了20年,卻在某天被診斷出罹患乳癌第三期,初期做化療時她開始掉頭髮,也包括眉毛和睫毛,當時她心裡覺得很諷刺,因為自己的工作可不容許發生這種情形,她說:「我和別人聊的時候表面上看起來都在開玩笑,但我的內心其實正在哭泣。」第一次照鏡子的時候她真的哭了,因為她看到的是「另一個人」。

Photo / Mieko Rye

Photo / Mieko Rye

Mieko Rye說自己作夢的時候,夢中的自己還是有頭髮、有眉毛,也有睫毛,還是從前自己的樣子,但每當照鏡子後,你卻無法去否認現實,所以她開始接受口中的「另一個人」,開始學著去愛她。「癌症帶來的是破壞,然而,它卻讓我有機會由裡到外重新改變。

Photo / Mieko Rye

她開始了解到真正能對抗癌症的不是害怕,而是勇氣。她有時會自問:「罹患癌症最棒的十件事是什麼?」其中一個答案是她不用再刮腿毛了,這讓她開始產生正能量,而她也希望能夠讓其他有相同恐懼的「粉紅女孩」們得到力量和自信,因此她決定拍攝了一組照片,大方將她現在的模樣一絲不掛的呈現在鏡頭前,她想說的是:「癌症就是長這樣,但我卻感覺自己更加美麗。

Photo / Mieko Rye

Mieko Rye現在過得很開心,因為她更了解現在的自己,也更愛自己了,她認為內在美才是最重要的,想要對抗癌症,最好的做法就是「Let it go」,不要太在乎自己以前的樣貌,反而該關心的是自己想變成怎樣的女人。對她來說,此時的自己依然漂亮,並沒有失去了什麼,內在卻提升了更多。

Photo / Mieko Rye

現在她向所有人介紹自己時,可是充滿自信:「我是Mieko,我沒有什麼好需要隱藏的,我罹患乳癌第三期,但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能夠像現在這樣漂亮!」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瘋狂的愛,一個穿著粉紅蓬裙的男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1937 年於法國巴黎創刊,是全球唯一能夠連結女性議題與人文品味的流行時尚雜誌。全球每月超過二千三百萬人閱讀,橫跨五大洲 34 個國家,發行四百萬冊,從流行時尚到人文品味,從美容保養到生活靈感,為全世界女人發聲。

《美麗佳人》專欄文章列表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