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眼淚換來的幸福哲學》走過喪父、離婚、事業低潮...賈靜雯:放手,才能得到幸福

撰文者: 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2018-06-15

誰不希望自己走在幸福的路上?對賈靜雯來說,她也付出過代價,靠著不斷努力才修得如今的幸福學分。她在新書《賈如幸福慢點來》中娓娓道來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只要懂得轉身,傷與愛都是遇見美好的道路」,這是賈靜雯為新書下的副標,簡短一句話,道盡她一路上的曲折與摸索。賈靜雯從小時看著媽媽在廚房辛苦燒菜寫起;中學時有幸成為演員以《家佳福》出道;在北京念電影追夢時不得不面對父親生病過世;之後為了負擔家計,她兩年內拍了16檔連續劇,沒日沒夜,無怨無悔;結束第一段婚姻後她堅強地學習如何當一個單親媽媽,在給女兒滿滿的愛和適當管教間掙扎苦惱;遇見修杰楷之後,她更時時顧念大女兒的感受,幾經思索,她才決定勇敢選擇迎向幸福。

Photo/賈靜雯FB

或許現在我們看見的,是賈靜雯一家五口曬幸福的樣子,但誰能知曉,在多少個漆黑的夜裡,她也曾孤身一人咀嚼失敗感,一心想圓滿自己身為女兒、姊姊、妻子、母親等所有身分的責任,逼迫自己必須變得更強大。即便走過冤枉路,但誠實地認清自己、誠懇地一點一滴修正自己,傷痛會慢慢過去,當來到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便能迎來繁花盛開的美滿。

來看看賈靜雯一路走來領悟的幸福哲學......

想和妳分享我身邊平凡的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麼?以前想的可能只有愛情,可能只有工作,然後覺得只要工作填滿,我就很幸福,當然,我覺得每一條路上都會有自己幸福的定義,可是對我現在來講,我要的是平凡的幸福。我很喜歡看我的孩子跟家人睡得很香沉的樣子,我覺得那個對我來說,一整天忙碌下來,還可以看到他們那麼健康,很平安地睡在身邊,那就是我很滿足的一個部分。

當媽媽之後,尤其生到女兒,你會有很多很多的擔憂,很多的想法,我只能說,尤其在情感這條路上,當然希望她們能夠真的找到對的另外一半,能夠疼她一輩子,就像我媽媽對我一樣。我也希望我跟修的這種情感,可以帶給她們很多很正面跟充足的愛,所以在這條路上,她們不會缺乏,不會覺得好像有缺少,而盲目的尋找別種愛。

Photo/時報出版

我媽媽呢,我很感謝她無私地把所有愛投入在孩子身上,那個年代很多女性都會這樣選擇,但另外一方面,因為她的愛給的太足太多,其實常常會忽略掉她自己。從她身上,我也常提醒我自己,當我沒有把我自己愛的很足的時候,其實旁邊的人也會覺得很辛苦,自己也會覺得很辛苦。

我得到了很多人給我的祝福,很多人也覺得我在一個很對的時間點,跟大家分享了很多愛的感覺,那我想把這個小小的力量,透過文字、透過書,可能可以傳遞出去,我不敢講幫助啦,但我覺得我可以影響到一些人的心情,我希望能夠做這樣的事。

想對在關係中受委屈的妳說….放手,才有幸福

如果已經深刻感受到旁邊的人已經沒有給你關愛、沒有溫度、沒有溫馨,你覺得你自己還愛他,那我可以請你寫下來,你自己還愛他什麼嗎?把藉口全部去掉,你到底愛他什麼,你把它寫下來,我覺得會比較有幫助,就像工具書一樣,你去找到那個對你有用的工具,去治療你自己,而不是靠他遞給你。

1
2
單頁閱讀

延伸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