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吃完,酒測可能不會過?是真的!原因出在...

撰文者: 約翰走鹿2018-06-15
謠言這樣說:最近即將邁入荔枝盛產期,果不其然荔枝酒駕的謠言再度出現了,事情是這樣的,大陸有則影片說有位司機邊吃荔枝邊開車,結果酒測沒過成了酒駕,後來這謠言流傳到台灣之後,就變成開車前不要吃荔枝,小心酒測不過,但吃完荔枝再開車真的會酒測不過嗎?

破解關鍵點:吃荔枝酒測不會過?荔枝酒駕謠言是真的?

是的,荔枝吃完以後,如果直接酒測真的有機會過不了啊~不過各位不需要擔心,這只是酒精殘存於口腔內,只要用礦泉水漱口一下,酒測值就會歸零了,如果依舊沒有歸零,那代表真的是有喝酒了,超過標準值就是酒駕,就是罪該萬死啦!

荔枝酒駕謠言每到夏天就要去嚇人!你們被嚇到了嗎?

這荔枝酒駕謠言從2015年就開始流傳了,在當時這個議題可是十分有梗的,因為真的沒人想到,吃個荔枝也會酒駕,這樣誰敢吃完荔枝開車上路呢~

但各位真的不用太慌張,雖然吃完荔枝後直接酒測,有高達九成會測出酒精,因為荔枝含有糖分較高,容易在口腔中發酵而產生些微酒精,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超標,這和每個人體質有點關係;另外,只要稍微等待一下或是漱口,酒測值就會歸零,因為這只是酒精殘存在口腔中,給點時間就會自然散去,當然也就測不出酒精濃度了。

而且啊~各位也不用太擔心警察會不知道「荔枝酒駕」這個梗,只要估狗一下就會發現,超多警察實地測試的影片啊,畢竟這謠言真的太有梗,為了不要讓奉公守法的優良駕駛,只因為吃了幾顆荔枝就成了酒駕,警察們一定會實地測試一下,讓大家安心的。

此外,當遇到臨檢時,警察都會準備礦泉水,在受測之前可以先漱口,誠如前面提到的,只要漱完口後,荔枝留在口中的殘存酒精就會消失,就測不出酒精濃度了,所以各位真的可以放心,吃幾顆荔枝消消暑,不會讓各位冤枉背上酒駕的,但前提是真的不要酒後開車啊。

本文獲「蘭姆酒吐司」授權轉載,原文出處

作者簡介_蘭姆酒吐司

蘭姆酒(RUM)是來自謠言(RUMOR)的字首,吐司則是取自真相(TRUTH)的諧音,我們的使命就是專門擊破網路謠言,還原真相,並督促各位繼續享受生命中的美好事物。http://www.rumtoast.com/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rumtoast/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