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貼藥布治痠痛? 權威醫師自創「拉筋毛巾操」超有效

撰文者: 吳珮均2018-06-22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現代人長時間滑手機、玩電腦、瘋跑步健身、起早睡晚、久坐不站等諸多不良生活習慣,常導致痠痛反覆發作、疲勞倦怠,甚至造成肌少症年輕化、肥胖人口激增的現象愈來愈嚴重。新竹醫師公會理事長呂紹達醫師提醒,「不動症候群」與「過度運動傷害」都可能反應在身體上,透過拉筋毛巾操將可杜絕痛、老、胖纏身!

痠痛症候群 貼藥布、吃止痛藥治標不治本

根據統計,台灣有八成民眾患有「痠痛症候群」,呂紹達醫師指出,過去大多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現在則是上班盯電腦、下班滑手機,因現代人作息加上勞動改變,進而形成痠痛根源,但絕大部分的人都採用貼藥布、吃止痛藥等方式緩解;呂紹達醫師說,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又傷荷包的處理方式,甚至痛成習慣而置之不理,長期下來,不但會造成肝腎功能傷害,還有可能因為痛不欲生而讓自己陷入重度憂鬱。

醫師自創毛巾操治癒電腦手 成功幫助更多人消除痠痛

呂紹達醫師也以自身經驗表示,邁入中年以後,不僅身材逐漸發福,右手也因「電腦手」造成幾近癱瘓,在自我療癒復健的過程中,將原本應用於「幫助病患復健」的毛巾操加以深化研究,並運用在「解救自己」身上;這套「拉筋毛巾操」,不僅讓使他電腦手不藥而癒,更意外讓中年發福的他在一個月內瘦了6公斤。

為將「毛巾拉筋」的好處推廣給更多的民眾知道,呂紹達醫師並出書介紹毛巾操,且特別新增「肩頸」「腰背」「膝蓋」三大部位的對症毛巾操式,幫助消除痠痛症狀;另外,他也將毛巾操結合步行,透過一邊走路、一邊拉毛巾的方式,讓身體達到加強活絡筋肉的目的,進而促進舒緩深層痠痛、消耗熱量減重的功效。

預防重於治療 每天空檔拉毛巾動起來

呂紹達醫師強調,這套曾經幫助自己重拾健康的毛巾操,不限空間時間,也不須額外花錢,每天只要三分鐘拉一拉、動一動,就能感受它所帶來的運動效果,進而常保身體健康,特別是在逐漸高齡化的台灣社會,民眾更需有「預防重於治療」的保健觀念。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