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就該練壺鈴!這1招練出馬甲線

撰文者: 張硯雯2018-06-26

「每到夏天我要去海邊~去海邊!」發現漂亮的短褲、短裙、比基尼已經準備好了,但肚子卻還很鬆垮嗎?快跟著美魔女教練Linda老師利用壺鈴練出馬甲線,一起當炫「腹」女王吧!

小小壺鈴,做1分鐘狂燒20大卡

全世界都很夯,歐美明星都在練的壺鈴運動,它比任何有氧、阻力訓練都有效,甚至做1分鐘就能燃燒20大卡!不管你是久坐上班族、沒時間運動的大忙人,或者是一直瘦不下來的減重族,都非常適合練壺鈴。壺鈴的優勢在於兼具有氧及無氧運動的效果,墊上核心訓練屬於無氧訓練,針對身材雕塑尤其是肚子,有很好的效果,但卻欠缺心肺的有氧訓練,因此,只要做完壺鈴就能又喘又流汗,是訓練肌力不可或缺的好幫手。

新手選壺鈴,女性8公斤、男性12公斤

壺鈴有許多種,不少人看到8公斤的鑄鐵壺鈴會覺得很重,感覺這顆石頭會拉傷下背、拉傷肩膀、拉傷手臂,因此非常卻步。建議如果是壺鈴新手,男性以12公斤,女性則以8公斤的壺鈴為主。壺鈴的重量間距為4公斤,可以在確認動作正確並感覺太輕時,再來加計重量。

Linda老師表示許多女生很排斥肌肥大,但如果希望身上的肌肉量分配得很均勻,看起來結實又瘦,那更應該學壺鈴!因為壺鈴動作多是多肌群訓練,一個Swing動到臀部、腿部、背部、核心、肩膀、手臂,很難肌肥大,除非你拿很重的壺鈴訓練。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