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酵素助消化、排便狠角色!這個部位酵素最強大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6-26

夏天鳳梨產量大增,讓人愛不釋手,台灣鳳梨口感脆、糖度高、酸度適中、纖維細,像是金鑽鳳梨、牛奶鳳梨、釋迦鳳梨等,都受到大眾青睞。營養師表示,鳳梨助消化、助排便,都是因為鳳梨酵素扮演狠角色,尤其,鳳梨有一個部位的酵素最強大,千萬不可忽略。

鳳梨酵素飯後吃助消化 減少胃部不適

鳳梨的營養價值相當高,並含有一種特別的成分鳳梨蛋白酶,也就是俗稱的鳳梨酵素,建議飯後食用,因為鳳梨酵素能幫助蛋白質分解,讓飯後的食物好消化,對於胃不好的人來說,也可減少胃部刺激引發的不適。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其實,常常大魚大肉的人,往往會有沒被完全消化的蛋白質殘渣黏在腸壁,形成宿便。而鳳梨酵素能幫助蛋白質分解,幫助消化,而且含有粗纖維,就可以幫助帶走這些殘渣宿便,讓腸道蠕動、促進體內環保,緩解便祕。

此外,每100公克(約飯碗8分滿碗,約6~7塊)的鳳梨熱量約50大卡、含粗纖維1.4克,可增加腸內好菌活動及排便順暢,減少糞便和腸壁接觸時間,幫助腸道蠕動,促進體內環保。

鳳梨酵素能幫助蛋白質分解,幫助消化,而且含有粗纖維,就可以幫助帶走這些殘渣宿便,讓腸道蠕動。
鳳梨酵素能幫助蛋白質分解,幫助消化,而且含有粗纖維,就可以幫助帶走這些殘渣宿便,讓腸道蠕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