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護膚必補7大營養素〜找回水嫩彈性肌膚

撰文者: 張世傑2018-07-02

溽暑夏季,愛美女性最怕皮膚曬黑及缺乏彈性,營養師指出,皮膚保養最佳方法必須內外兼備,其中營養攝取即是內在維護非常重要的一環,建議應掌握「水嫩彈力7大營養原則」,才能由內而外散發光澤,讓肌膚水嫩動人。

營養師陳怡錞指出,皮膚是一個容易透露年齡的地方,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可以擁有像20歲一樣的彈力美肌,而想要保有年輕水嫩皮膚,除了均衡營養、充足睡眠、生活規律之外,外在的防護如避免紫外線照射、環境汙染等,也不可缺少。

肌膚有彈性 水果直接吃

目前研究已經證實,食物中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E或是鐵質等,對於皮膚有很好的幫助;同時,食物中若有豐富β胡蘿蔔素、酚類物質等,則可加強肌膚抗氧化能力,延緩肌膚老化,有效幫助肌膚美麗有彈性。

例如,夏日柑橘類水果像是柳丁、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美白的作用,但卻容易氧化,建議民眾水果要切塊,注意密封保存,可降低維生素C的流失,打果汁時則應速喝即可。

皮膚水嫩嫩 營養7原則

關於夏日護膚飲食,營養師陳怡錞則建議,每天要喝足夠的水,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水水嫩嫩的;而吃水果也別忘記要限量,雖然多吃水果可以補充纖維質、增進腸胃蠕動,但是水果糖分較高,1天的分量大約是2到3個拳頭大小,攝取過量對健康未必加分。

另要遵循以下「水嫩彈力7大營養素」,每天應攝取均衡、色彩繽紛、少加工的原態食物,都有助於維持皮膚的健康與活力。另外,也要遠離抽菸、反式脂肪、甜食和含糖飲料,這些都會加速皮膚老化,容易產生皺紋與暗沉。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