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腹突出、體重狂飆,小心假性飢餓作祟 學會6招戰勝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7-02

肚子上一圈又一圈的肥肉,總讓你難以釋懷?雖明知少吃多動是幫助遠離肥胖的不二法則,但卻老是因疲倦、食慾旺盛而難以改善?小心,恐是假性飢餓作祟惹禍!想要一甩肥胖問題,不妨可試著學會下列6招飲食秘訣,食用低GL指數的食物,就是有效戰勝假性飢餓的好方法!

肚子不餓,卻一直找東西吃?小心血糖調解失衡釀「假性飢餓」

究竟什麼是假性飢餓呢?由綠食譜研究所(Recipe Institute Greens)著作的《低GL瘦肚沙拉:專為亞洲人設計!世界營養權威推崇的112飲食法,教你減醣、甩油,打造不復胖的瘦體質!》一書中提到,「假性飢餓」是指肚子不餓,但卻一直找東西吃的情況。

其成因主要與身體的血糖調節能力出現問題所致。而有假性飢餓問題,又未加以改善、進食無所節制、缺乏活動;長期下來,自然也就容易導致肥胖,及惱人的腹部贅肉問題找上門。

肚子上一圈又一圈的肥肉,總讓你難以釋懷?
肚子上一圈又一圈的肥肉,總讓你難以釋懷?

我有假性飢餓嗎?5大症狀自我簡易判別

尤其是,如果血糖調節能力出現問題的人,一旦一天攝取一次以上以砂糖為主要成分的食品時,健康狀態達到最佳的機率就會大幅降低。因此,這類人一定要特別注意食物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因為其他兩項主要營養素──必須脂肪和蛋白質,和血糖的調節能力沒有任何關係。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