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肥胖甩不掉?美女中醫「拍拍瘦」減脂、排毒…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7-06

夏天愛吹冷氣、喝冷飲、晚睡吃消夜,肥胖甩不掉,水腫跟著來?有這些困擾的人,在中醫來看,除了應該先揪出肥胖的元凶、分辨屬於哪一種肥胖體質之外,也可以嘗試每天花5分鐘的「懶人瘦身法」,適度透過拍拍經絡的方法,有助排毒、消水腫、解便祕、減體脂,現在就來跟著女中醫師一起做「拍拍瘦」。

女中醫:正確拍打經絡 氣血通暢、代謝循環好,不容易變胖

中醫理論認為,只要氣血通暢了、代謝循環好,自然不容易變胖。女中醫田宜民分享自身瘦身秘訣「拍拍瘦」,沿著正確的經絡拍打,每天只要5分鐘,就能有效維持美好體態。她在新書《拍拍瘦》中,以河流做為比喻,經由正確的拍打經絡、針灸、按摩等,可以促進身體內的臟腑運作,達到改善氣血循環的效果。

在使用「拍拍瘦」方法之前,必需先了解經絡的重要性,以及分辨自己屬於哪一種肥胖體質,再針對造成肥胖的經絡,使用魔法拍拍棒來輕輕拍打,促進身體代謝循環,藉此達到加強排毒代謝的效果。

拍拍瘦:順著經絡往對的方向拍

經絡是中醫理論中非常重要的一環,人體共有14條經脈,包括12條經絡,加上任督二脈,並有361個經穴。12條經絡與12個時辰相對應,不同的時間會有主要運行的經絡,順著經絡往對的方向拍,就能拍出好身材。想要氣血順利運行於人體,就必須有良好的通道,這個通道就是經絡,可以藉由拍經絡、針灸、按摩等,促進臟腑運作,達到改善氣血循環的效果。

女中醫田宜民分享自身瘦身秘訣「拍拍瘦」。(圖片提供/幸福文化)
女中醫田宜民分享自身瘦身秘訣「拍拍瘦」。(圖片提供/幸福文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