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仁除濕消水腫 營養師:和白飯一起煮效果更好!

2018-07-06

夏天吃冰總是少不了來幾匙薏仁,或是直接喝冰薏仁漿,都十分清涼消暑。薏仁不只是美味的消暑良伴,更是膳食纖維含量高、營養豐富的主食類,若能適量替換白飯作為主食來源,更能達到消水腫、助減重等好處!不過,薏仁好處雖多,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快跟營養師這樣吃,適時適量才能讓薏仁發揮最高CP值!

薏仁不只美白、消水腫 還能降膽固醇、穩血糖

以中醫角度而言,薏仁具有清熱、利水、消腫等功效,對於一到潮濕又悶熱的夏天就特別容易燥熱、水腫的人而言,是不可多得的好食材,除此之外,薏仁具有類黃酮可減少紫外線對皮膚的傷害,更是夏天美白好幫手。

不只如此,薏仁還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延緩胃排空,有效增加飽足感,還能夠結合膽酸伴隨糞便排出,清除血液中的膽固醇,更有益於延緩糖類的消化吸收,幫助穩定血糖。

薏仁性寒,體虛、生理期應避免

薏仁雖然好處多,但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的呦!薏仁性微寒,身體較虛或是正值生理期的女性就不建議多吃;薏仁與白米、白麵條相比膳食纖維含量高,較不易導致血糖大起大落,不過仍屬於主食類,糖尿病患者需特別注意攝取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