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代謝又排毒〜呼吸好療癒!來練逆式胸部呼吸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7-06

明明沒有什麼大病,身體就是無病卻自痛?正所謂「痛則不通,通才能不痛」,身心通暢才能獲得真正的健康。透過自癒養成法,有助維持身心健康所需的免疫力,才能啟動健康之道,百病不侵。其中從練習對的呼吸,能促進代謝、提升活力,提高含氧量,讓血液更純淨,達到淨化內外排毒的作用。

呼吸與含氧量,是掌握身心平和的重點

投入神經語言程式學,並結合東方武術的陳威伸,本身習武50年,也是嫡傳的螳螂拳弟子,他曾患有心因性的眨眼症狀,也就是眼睛會不斷的眨。後來他發現,真正的健康不是向外追逐,應該是向內追求,並強調身心必須進行平衡與整合。而循序漸進養成自癒力,尤其是呼吸與含氧量,是掌握身心平和的重點。

陳威伸在新書《自癒 ─ 找回身心平衡的引導與練習》中提到,透過多種呼吸方法,可達到促進代謝、提升活力,提高含氧量、純淨的內外排毒。而呼吸的原則就是「好好呼吸」,正所謂不急不徐。除非是特別的目的,否則在靜坐的過程,通常是要求深長、均勻、緩慢等三個原則。

啟動呼吸療癒第一步:掌握呼吸的節奏

孩童或健康成年人的呼吸通常都符合上述原則,而生病或是容易受驚嚇的人,呼吸相對紊亂毫無規則,仔細觀察便可發現其中的差異。要注意的是能夠充分掌握「呼吸的節奏」,正式開始啟動呼吸療癒的第一步。

充分掌握「呼吸的節奏」,正式開始啟動呼吸療癒的第一步。
充分掌握「呼吸的節奏」,正式開始啟動呼吸療癒的第一步。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