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勞、小腹甩不掉?3週調節荷爾蒙,啟動青春、延緩老化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7-16

睡再多也覺得疲勞、運動也甩不掉小腹、脾氣還越來越煩躁…,想變苗條、看起來再年輕幾歲嗎?以上問題的解決關鍵,不僅要好好管理左右身體年輕和健康代表的3大荷爾蒙─胰島素、生長荷爾蒙、褪黑激素,並且要透過「荷爾蒙健康3週計畫」,才有助預防、改善各種疾病,以及延緩老化,讓身體變得年輕又健康。

先來看看,平時要怎麼管理胰島素,才能維持年輕、延緩老化呢?不管是誰都能成為照顧自己體內荷爾蒙的醫師,如果管理不好,除了會有難以治癒的各種併發症,還可能進一步引起類似憂鬱症的心理疾病,導致明明還年輕,卻因為健康狀態而過著如老人般的生活。只要積極管理胰島素,就能維持長久年輕,過著健康生活。

變年輕要減少內臟脂肪,讓血管變乾淨

要怎麼管理胰島素呢?引發血糖問題的胰島素阻抗性,最大原因是運動不足、攝取高熱量飲食、肥胖、吸菸等生活習慣。因此比起處方療程,最重要的是遵守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運動。

有「荷爾蒙名醫」之稱的韓國安澈雨教授,在新書《3週啟動青春關鍵》中表示,為了打造良好的胰島素反應性,以便更有效地調解血糖,關鍵是養成管理體脂肪的習慣。要注意只要體脂肪高,血糖就高,而血糖一高就會危害健康,特別是堆積在臟器內的內臟脂肪。只要一囤積內臟脂肪,身體就會開始自行分解內臟脂肪,分解時產生的游離脂肪酸會進到血管,妨礙胰島素功能,產生胰島素阻抗性使血糖升高。如此再次走入堆積內臟脂肪的惡性循環。

為了打造良好的胰島素反應性,以便更有效地調解血糖,關鍵是養成管理體脂肪的習慣。
為了打造良好的胰島素反應性,以便更有效地調解血糖,關鍵是養成管理體脂肪的習慣。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