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穿丁字褲,私密處易感染?吃益生菌、蔓越莓不搔癢?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7-18

夏天常穿丁字褲、緊身牛仔褲,或是經期長時間不更換衛生護墊,都是造成女性私密處感染,例如陰道炎等泌尿道疾病好發的原因之一,會出現分泌物增加、白色有異味等現象。有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如果食用天然活性益生菌進行保養,可降低白色念珠菌陰道炎的發生率,到底真實性如何?此外,藥師則建議,採取3點措施預防泌尿道疾病。

陰道感染發炎防復發 做好日常保養

女性一生當中患泌尿與生殖系統感染的概率大於 50%,復發的概率更是高達 20%~30%。泌尿與生殖系統感染會給女性造成身心傷害,多數女性在感染後會尋求婦科來治療,同時依靠保健食品來預防再次感染。這樣做法是否正確?

健康的陰道內含有大量的乳酸桿菌,它們能使陰道內的 pH 值(酸鹼值)維持在 3.8~4.2 的弱酸性環境,形成天然的防護屏障,抑制病菌繁殖,預防陰道感染發炎及老化乾燥的出現。但當陰道內的其他細菌大量繁殖,而體內原生乳酸桿菌無法抵禦外來病菌時,就容易出現陰道感染發炎的症狀。

引發私密處感染9種風險

台灣預防保健協會理事長、趙順榮藥師在新書《稍懂一點醫,離病遠一點》中表示,女性如果有以下生活習慣,則容易引發私密處感染:

  1. 愛穿緊身牛仔褲。

  2. 常穿丁字褲。

  3. 經期長時間不更換衛生護墊。

  4. 作息不規律,經常熬夜。

  5. 壓力過大。

  6. 飲食不健康,經常吃油炸和燒烤類食物,愛吃甜食,喝水少。

  7. 經常出入有高感染風險的公共場所,如公共游泳池、三溫暖等。

  8. 不安全的性行為。

  9. 經常使用灌洗液清潔陰道。

愛穿緊身牛仔褲、丁字褲,小心容易引發私密處感染。
愛穿緊身牛仔褲、丁字褲,小心容易引發私密處感染。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