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邊小菜海蜇皮是水母,能補膠原蛋白、助瘦身?這些事要注意!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7-30

近來網路流傳:「多吃桌邊小菜海蜇皮(水母)有益海洋生態保育,且能藉此補充膠原蛋白,維持肌膚澎潤,同時輔助瘦身」的說法,引起不少網友關注。但海蜇皮真的有外界傳言的這麼神奇嗎?又該怎麼吃才能兼顧營養均衡呢?且聽專業營養師怎麼說!

不只低脂、低膽固醇、低熱量!海蜇皮富含膠質能增飽足助瘦身

高敏敏營養師表示,根據食藥署台灣食品成分資料庫2017版資料顯示,每100公克的海蜇皮熱量為19大卡,水分有70公克、粗蛋白4.4公克、總碳水化合物2.2公克、鈉含量8,127毫克、鉀含量153毫克、鎂163毫克、膽固醇含量22毫克、水解胺基酸4,008毫克。

仔細探討上述營養成分,可知海蜇皮不僅具有低熱量、水分含量豐富的特性。身為海鮮一員的海蜇皮,其膽固醇含量卻只有一般蝦蟹(蟹腳肉每100公克膽固醇含量為108毫克、白蝦每100公克膽固醇含量為176毫克)和肉類的一半,且完全不含油脂。可謂高營養價值、單位熱量較低、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材。

再加上其含有豐富的膠質,適度食用不光能滿足女性朋友渴望維持肌膚彈性的需要,食用後容易有飽足感的特性,更適合希望瘦身的民眾做為飯前小菜,來減少後續用餐進食量。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