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四神湯有4大意外好處 消暑祛濕、防濕疹一把罩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7-31

高溫炎熱的夏天,還在大啖冰品、冰飲消暑?快放下你手中冰品!中醫師表示,吃冰消暑只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想要有效遠離夏日暑濕問題,適度飲用能輔助消暑、祛濕,改善夏天常見泌尿道感染問題等4大好處,且方便取得、藥性溫和、人人可食用的「四神湯」,更是夏日自我保養的好選擇!

四神湯啵棒!能健脾補腎,老人小孩都能安心吃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周宗翰表示,四神湯又可稱之為「四臣湯」,主要是由芡實、茯苓、淮山、蓮子等4味藥材所構成。取其健脾補腎、補氣利濕的作用,藉此維持脾胃強健、加強消化吸收功能;進而讓人體五臟六腑獲得營養,以維持生理機能正常運作、發揮保健強身的效果。

最重要的是,四神湯中所使用的藥材,皆屬於上品的食療藥材,不但副作用少,口感和風味更是平易近人。再加上,其藥材配輔主要是以調理脾胃為主,因此就連消化功能相對青壯年較差的小孩、老人都能安心食用,也讓其成為街頭巷尾常見的庶民小吃。

四神湯妙用多~夏日適度飲用,還有這4大意想不到好處

至於,為何夏天也推薦大家可以適度飲用四神湯,並將其做為日常食療保健的選擇呢?周宗翰中醫師解釋,這是因為從夏天常見疾病、問題角度來探討,可以發現四神湯除了能保健脾胃,其實還有下列4大作用與好處: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