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對經絡瘦腿〜女中醫教這樣幫下半身排毒、甩水腫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8-01

夏日高溫炎熱,讓人衣著也忍不住想跟著清涼一下。可偏偏每次拿起短褲、短裙時,只要一想到自己大腿肥厚的馬鞍肉,就讓你大打退堂鼓?其實,想要一甩胖大腿並不難。中醫師表示,除了飲食適度忌口、提升活動量外,把握空閒時間適度拍打大腿經絡,就是使腿部線條更緊實的好方法!

大腿水腫、虛胖有原因!可能是足陽明胃經阻塞惹禍

但為什麼只是拍打大腿,就能達到上述效果呢?田宜民中醫師在其著作《拍拍瘦:跟著美女中醫這樣做淋巴排毐.消除水腫.局部塑身.擊退橘皮》一書中解釋,這是因為中醫認為,人體大腿前側走的是足陽明胃經,主掌消化功能,該經絡從頭部開始往下走,一路走到腳趾。

因此,一旦人體足陽明胃經阻塞,就容易出現消化不良、水腫、虛胖等情形,不僅氣色不佳,腿部前側也會累積毒素,呈現浮腫情形。所以,民眾若能透過適度拍打大腿內側,來促進腿部氣血循環、改善經絡阻塞;自然有利增加新陳代謝、幫助排出體內多餘水分和廢物,進而避免腿部浮腫、脂肪堆積問題的發生。

促血循效果更加倍?中醫師:加強這3大重點穴位

至於該如何操作,田宜民中醫師指出,有瘦大腿需求的女性朋友不妨利用工作空檔,或是晚上邊看電視時,坐著由上往下,透過或雙手魔法拍拍棒一起拍打大腿前側(足陽明胃經位置)每部位50下,使皮膚呈現輕微泛紅即可。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