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瘦身,喝蛋精力湯就對了!高CP值減肥飲食6撇步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8-01

瘦不要傷身,要瘦的健康!擁有正確的飲食觀念,才能打擊肥胖的元凶,像是牢記攝取過多醣類會形成體脂肪,囤積在體內,因此要避免過量;尤其要打造高CP值的減肥飲食法,才是成功瘦身的關鍵。

肥胖的元凶:攝取過多醣類

造成肥胖的元凶主要是攝取過多醣類,也就是碳水化合物過量是導致肥胖的原因,但沒必要完全戒斷。至於該如何適量攝取呢?營養科學博士奧古斯都.荷士瑪(August Hergesheimer)在其新書《營養科學博士教你瘦》中表示,只要將每一餐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分量,控制在血糖值不高於危險等級即可,大約是「拳頭大小」。

「拳頭大小」也包括配菜裡的碳水化合物在內,因此,吃一碗丼飯、一碗烏龍麵或蕎麥麵、續第二碗飯,都算太多了。想像一下,以米飯來說,頂多吃飯碗的七到八分滿就夠了。

★【奧古斯都減肥飲食6法】:

至於什麼是有助減肥的高CP值飲食法?主張要身體緊實、活力充沛,就要具備正確的營養學及飲食知識的奧古斯都.荷士瑪提倡下列飲食6法,只要確實遵守,並確實攝取營養,就能獲得健美身材,而不會有多餘的體脂肪了:

●飲食法1/每餐攝取大量生鮮葉菜

每餐都準備大量的深綠色「生鮮」葉菜,分量大約為大盤子的一半。深綠色葉菜含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不僅如此,還含有植化素,其中葉綠素有助排出體內毒素。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發表論文表示:「多攝取葉綠素豐富的綠色蔬菜,罹癌機率低。」

深綠色葉菜具有淨化身體的力量,建議攝取芽菜、水菜、芝麻菜、西洋菜、綠花椰菜苗、巴西里、羅勒等深綠色蔬菜都很棒,最好選擇有機無農藥的產品。

每一餐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分量,控制在血糖值不高於危險等級即可,大約是「拳頭大小」。
每一餐攝取的碳水化合物分量,控制在血糖值不高於危險等級即可,大約是「拳頭大小」。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