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金針菇茶能瘦腹?營養師:甩內臟脂肪必知3關鍵要素

撰文者: 洪毓琪2018-08-02

打開搜尋引擎,輸入「減肥」、「瘦小腹」等字眼,各式資訊、秘訣可謂一籮筐!而近期最受矚目的就是:「日本一位學者推薦一名中年婦人每日飲用自製『金針菇茶』連續4週,沒有運動就減少20%內臟脂肪、瘦小腹。」的說法,引發不少網友關注、瘋傳。但是,「金針菇茶」真有這麼神奇的瘦身效果嗎?想要成功降低內臟脂肪又該怎麼做才對呢?

每100公克就含有2.3公克膳食纖維的金針菇,在蔬菜中確實是數一數二的高膳纖食材。
每100公克就含有2.3公克膳食纖維的金針菇,在蔬菜中確實是數一數二的高膳纖食材。

金針菇營養豐!高纖、高鉀低鈉,吃對好處多

在討論飲用金針菇茶,到底對瘦身、降低內臟脂肪有無幫助前,趙函穎營養師表示,民眾不妨先從營養學角度,來看看金針菇究竟有何營養價值,適度食用有哪些益處吧!

根據食藥署台灣食品成分資料庫2017年版資料顯示,每100公克的金針菇熱量為33大卡,膳食纖維含量高達2.3公克、鉀離子含量為385毫克、鈉離子則僅有2毫克;且同時有29.4ug的葉酸、130毫克的亞麻油酸、1633毫克的水解胺基酸。

◆高膳食纖維,有利增加腸道蠕動、促排便

綜觀上述成分,不難發現,每100公克就含有2.3公克膳食纖維的金針菇,在蔬菜中確實是數一數二的高膳纖食材,更勝等量的菠菜(1.9公克)、高麗菜(1.1公克)。適度食用確實有益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進而達到幫助腸道蠕動,並輔助改善便祕、宿便問題的效果。

1
2
3
4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