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狂魔!跑馬拉松體脂肪不到10%,原來秘訣是…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8-03

媒體曾經報導女藝人陳意涵是一個運動狂魔,平時愛跑步的她,體重45公斤,體脂肪竟只有10.7%!其實,一流馬拉松選手的體脂肪幾乎都不到10%。至於一般人跑步該如何降低體脂肪,日本知名跑步教練將告訴大家其中的秘訣。

馬拉松選手調降體脂肪 比賽爭取好成績

有的人跑步為減肥,有的人則是為了更精實增重,無論是哪一種目的,運動都需要給身體提供足夠的燃料,也就是要有足夠的營養,才能讓身體正常運轉,達到強身健體的終極目標。尤其是馬拉松選手在比賽中,想要達成目標,必得將體脂肪適度的降低到一定標準。但是,馬拉松跑者一般來說很會吃,因為馬拉松訓練會消耗非常多的能量。對於習慣跑步,或是馬拉松選手來說,應該怎麼吃,才不會累積體脂肪?

在日本曾經指導過許多馬拉松頂尖選手,目前教導一般市民跑者的慢跑教練川越學,在其新書《每個人都能4小時完成全馬!最有效率的馬拉松訓練》中提到,一般市民跑者想將馬拉松當作維持健康的養生運動,進而享受跑步的樂趣,首先就必須牢記3大基本的營養觀念:

【跑者必備3大基本營養觀念】

1.可轉換成能量的營養素:指像醣類(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是能量營養素。以米飯為主食的日本人,能量營養素的來源多為醣類,據說這樣的飲食方式非常適合馬拉松跑者。但現在日本人的飲食愈來愈歐美化,脂肪的比例愈來愈高,這樣的飲食方式其實並不好,應該要盡量多攝取可以轉換成能量的醣類食物,避免過度攝取油脂含量高的食物或零食。

對於習慣跑步,或是馬拉松選手來說,應該怎麼吃,才不會累積體脂肪,是很重要的。
對於習慣跑步,或是馬拉松選手來說,應該怎麼吃,才不會累積體脂肪,是很重要的。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