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按摩還不夠!解決便祕和胖小腹,搭配葡萄柚精油更有效

撰文者: 駱慧雯2018-08-06

便祕不但容易囤積宿便,導致身體慢性發炎,小毛病一大堆,更讓人討厭的是小腹便便,怎麼看怎麼顯胖!如何一次解決這些煩惱呢?腹部按摩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方法,但專家建議,搭配複方的葡萄柚精油一起按摩,可以提升排毒效果,幫助更快找回「順暢人生」和小蠻腰。

一提到精油,女生幾乎無人不愛,差別只是偏好的精油香氣是果香、花香或木質香,但除了氣味之外,其實,不同種類的精油也各有獨特的養生保健效果。兼具醫療護理背景及高級芳療師資格的陳美菁,在《純天然精油保養品DIY全圖鑑》書中就舉例,按摩能幫助腸道蠕動、促進排便,並能增進脂肪代謝的速率,但如果按摩時搭配使用具有排毒功效的葡萄柚精油,更可刺激淋巴系統運作,逐步改善令人困擾的小腹問題。

如何製作葡萄柚緊腹精油呢?陳美菁老師進一步介紹自製方法,製好的精油適合各種膚質,做好後只要放在避光、放置乾燥無陽光直射處,每次使用完畢鎖緊瓶蓋,大約可保存45天。同時,她還示範腹部按摩的正確方式和方向,幫助大家更輕鬆地清除宿便和戰勝小腹。

除了氣味之外,不同種類的精油也各有獨特的養生保健效果。
除了氣味之外,不同種類的精油也各有獨特的養生保健效果。

【葡萄柚緊腹精油DIY】

工具:100ml量杯1個、30ml避光短壓頭瓶1個。

材料:葵花籽油15ml、荷荷芭油(液態蠟)10ml、月見草油5ml、葡萄柚精油8滴、玫瑰天竺葵精油6滴、快樂鼠尾草精油4滴。

作法:將葵花籽油、荷荷芭油和月見草油倒入避光短壓頭瓶,再滴入葡萄柚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快樂鼠尾草精油,然後蓋緊瓶蓋,以「前後搓滾」方式搖動瓶身。

加強版:如果想加強排毒效果,可將快樂鼠尾草精油換成甜馬鬱蘭精油,它具有助促進血液循環的功能,可帶動排除有毒廢物。如果是針對脂肪囤積型的小腹問題,可將快樂鼠尾草精油換成大西洋雪松精油,它具有可促進皮下油脂分解的成分,有助代謝多餘脂肪。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