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頸痠痛、暈眩、腹部肥胖甩不掉?這樣做通通敲除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8-14

「硬摳摳」一族照過來!工作忙碌、壓力大,長時間久坐辦公室吹冷氣、打電腦,長期的姿勢不良又缺少運動,導致血流速度減緩、血管缺氧、乳酸代謝物和神經廢棄物堆積,容易發生肩頸痠痛的情形,甚至會突發暈眩天旋地轉或昏沉;尤其,邁入更年期的女性上班族,經常抱怨腹部肥胖,像「小腹婆」。有以上困擾該怎麼緩解?不妨在特定經絡敲一敲,就能甩開煩惱!

★肩頸痠痛反覆發作:肌肉緊繃、血液循環不良 

長時間維持同一個姿勢,或是姿勢不正確,就會造成肩膀和頸部肌肉呈現緊張狀態。肌肉一緊張,肌肉內部的壓力就會升高,壓迫血管,造成血液循環不良,使血管內的老舊廢物無法順利排除,進而引起疼痛。

敲打肺經、肩貞穴 改善肩頸痠痛

敲敲樂‧對位敲療創辦人王金信與李可晴,在新書《敲療-經絡對位敲打法:比拍打更有效,比刀療更安全!》中提到,改善肩頸痠痛,可使用鐵尺或敲敲樂等接觸面積較小的工具,敲打前面對應的鎖骨,此解痛方式是應用前後對位法;另外,敲打肺經上的重點穴位或腋窩邊緣亦可解。

現代人生活步調快、工作壓力大,常不經意的習慣性聳肩,造成整個斜方肌緊繃、肩胛骨外側和骨縫處瘀塞。此外,一般人平常的作息活動,顯少有手臂舉直抬高的動作,使得腋下L肌肉處常年沒有伸展活動,血氣嚴重瘀塞,進而導致肩頸痠痛等問題,因此經常紓緩此處也非常重要。每個解痛部位敲3~5分鐘。

改善肩頸痠痛,可使用鐵尺或敲敲樂等接觸面積較小的工具,敲打前面對應的鎖骨。(圖片提供/采實文化)
改善肩頸痠痛,可使用鐵尺或敲敲樂等接觸面積較小的工具,敲打前面對應的鎖骨。(圖片提供/采實文化)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