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掉髮,少碰火氣大食物〜養髮必吃黑芝麻、黑豆4寶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8-15

每天梳頭,看到地上掉落一堆頭髮,心裡彷彿在淌血,就怕掉髮超速。導致掉髮的元凶有很多,網路流傳一說:頻繁掉髮,可能是「火氣大」造成的,是真的嗎?要擺脫一直掉髮的命運,有一些食物像是黑豆、黑芝麻、蘆筍、麥門冬等,都是有助養髮的必需營養,能讓頭髮健康。

掉髮與體「熱」有關 遠離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

掉髮是一種「疾病」,疾病需要醫學治療。要像單純的水腫或疲勞那樣,靠個人調理就治癒掉髮,幾乎是不可能的。除了在開始掉髮之前先做預防之外,其他都一定要一邊接受治療、一邊搭配個人調理。

掉髮的根本原因追根究底還是「熱」,而讓這些累積在身體裡不正常的熱冷卻下來,就是防掉髮的關鍵。試著想像一下熊熊燃燒的營火,把火滅掉方法很簡單就是把引火的那根柴抽出來,然後再澆水。如果說那根柴火就是「上火」的食物, 那麼水就是退火的食物。

本身是韓國醫師,同時擅長料理的柳勝善醫師在新書《喝出自癒力的健康特調:天然鮮果X草本時蔬,打造101種讓身體不生病的排毒配方飲》中表示,上火的食物通常是麵粉製品、油膩的肉類,尤其是脂肪和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會使二氫睪酮增加,要儘量避免。

讓累積在身體裡不正常的熱冷卻下來,就是防掉髮的關鍵。
讓累積在身體裡不正常的熱冷卻下來,就是防掉髮的關鍵。
1
2
3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