褪黑激素防老化、抗癌超強大〜這1招促進分泌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8-17

想到改善睡眠、調整時差,馬上聯想到褪黑激素,說他是「黑暗中的健康守護者」一點也不為過。但是,褪黑激素功能還不止於此,還能防止老化,甚至抗癌等。如果要刺激褪黑激素,專家推荐這一招快速又有效。

想要抗老化,就需要讓褪黑激素維持在年輕狀態

為了扭轉老化,數百年來,科學家一直致力於找到明證,如今,所有的努力都聚集在一個腺體、一種荷爾蒙,正是人體的自然計時器松果體、松果體的傳訊者褪黑激素。松果體事實上隨著褪黑激素的自然增減,進行調節。因此,想要抗老化,就需要讓褪黑激素維持在年輕狀態。

韓國荷爾蒙名醫安澈雨,在新書《3週啟動青春關鍵》中表示,在腦部分泌的荷爾蒙之中,最厲害的是由松果體分泌的褪黑激素,能利於其他荷爾蒙的正常運作。舉例來說,褪黑激素是和擔任幸福荷爾蒙的血清素一起密切的運作。若在夜晚分泌旺盛的褪黑激素有「黑暗荷爾蒙」之稱,在白天大量分泌的血清素則稱為白天荷爾蒙。

血清素、褪黑激素都是可以帶來幸福情緒的荷爾蒙

若血清素正常運作,褪黑激素就會在夜晚正常分泌。血清素和褪黑激素都是可以帶來幸福情緒的荷爾蒙,只要好好保養,就會身心開朗、活力充沛,還能阻止情感和精神老化,可說是回春荷爾蒙效用的最巔峰。

在夜晚分泌旺盛的褪黑激素有「黑暗荷爾蒙」之稱。
在夜晚分泌旺盛的褪黑激素有「黑暗荷爾蒙」之稱。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