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防骨鬆,豆腐非吃不可?周宗翰:強化骨骼,吃這補膠質是關鍵

撰文者: 黃曼瑩2018-08-22

女人最怕更年期,如同宣告已經「老摳摳」,尤其骨鬆變本加厲,可能易釀骨折!網路上傳言:「多吃豆腐、補充大豆異黃酮,有助對抗老化,並且防骨鬆」是真的嗎?中醫師認為,年輕時鈣質補充不足,老來容易變成骨鬆候選人,所幸,現在補破網還來得及,不妨食用中醫治療骨質疏鬆症有效的方藥,有助增加骨骼的強度,就不怕骨骼像土石流!

保持骨本黃金期是35歲 更年期發生骨鬆有徵兆

更年期後女性為什麼容易骨鬆?中醫師周宗翰表示,更年期後的女性雌激素減少,停經後5年,每年會流失3至5%的骨密度,5年下來可能減少25%的骨密度。而男性與女性超過30歲,每年會流失0.1%至0.3%的骨密度,所以要保持骨本的黃金期其實是35歲。

更年期發生骨鬆,雖說是健康隱形殺手,其實還是有徵兆,其中,腰酸背痛是骨質疏鬆症最早期出現的症狀,常侷限某部位,後來可能散佈全身。當嚴重到一定程度時,就容易骨折。骨折部位好發於腕部橈骨、髖部股骨頸、肩部及脊椎骨椎體位置。

大豆異黃酮補雌激素防骨鬆 中醫:減少骨質流失更重要

當婦女因為更年期停經,或卵巢切除,雌激素合成量會突然減少,體內破骨細胞活性增強,體內造骨細胞活性減弱,以及合成骨量減少。所以,西醫常常建議要補充大豆異黃酮去增加賀爾蒙,而黃豆也富含蛋白質與雌激素,對於骨鬆有幫助。

西醫常常建議要補充大豆異黃酮去增加賀爾蒙,而黃豆也富含蛋白質與雌激素,對於骨鬆有幫助。
西醫常常建議要補充大豆異黃酮去增加賀爾蒙,而黃豆也富含蛋白質與雌激素,對於骨鬆有幫助。
1
2
單頁閱讀
字級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