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麻疹疫情創新高 民眾前往應先打疫苗

撰文者: 林怡亭2018-09-03

歐洲麻疹疫情攀上高峰,其中包括俄羅斯、喬治亞等兩國病例數有增加的趨向,目前疾管署已提升這兩國麻疹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疾管署表示,不只歐洲,其實包括印度、印尼、菲律賓、中國大陸、泰國等鄰近國家,麻疹疫情也有持續增加的現象,民眾不得輕忽嚴重性。

前往麻疹流行地區 應做好衛生工作

麻疹傳染力強,容易透過旅遊、探親、經商等交流傳播出去,民眾若需前往流行地區,可在出國前2至4週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接種麻疹、腮腺炎以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疾管署指出,民眾應避免帶未滿1歲,以及未完成疫苗接種的嬰幼兒前往流行地區,且出國期間除了做好衛生工作外,返國後若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等疑似症狀,應盡快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

麻疹病例持續增加 英法義俄都中標

今年上半年,歐洲累計逾41,000例麻疹病例,已高於近10年任一年總數,其中又以烏克蘭逾23,000例為最多,其次則為塞爾維亞,另外包括法國、希臘、義大利、俄羅斯、喬治亞等,平均都有1000例以上;疾管署指出,目前包括上例各國,還有哈薩克、剛果民主共和國、幾內亞、獅子山及奈及利亞等19國,旅遊疫情建議列為第一級注意。

盡早接種MMR疫苗 有效預防感染麻疹

目前國內今年累計麻疹病例已有31例,其中12例屬於境外移入,以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居多;疾管署呼籲,想要有效預防感染麻疹,最好的方式就是盡早接種MMR疫苗,民眾可帶家中滿1歲幼兒接種外,如必要帶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流行地區,建議出發兩週前可先自費接種疫苗。

字級100%